還記得有一首歌是這樣子唱的,『一隻牛要賣5000塊,5000塊要買一隻牛~~』,原來5000塊不僅可以買到一頭牛,

還可以買到我和她之間的友誼…。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一天,已經失聯好幾年的朋友突然打電話給我,她說好久不見,打來關心一下,並表示想要約個時間見個面。

因為她上班的地方在我公司附近,所以,見面是很容易的事。

沒幾天後,我們見面了,在一家連鎖咖啡店。相互問侯寒喧,閒話家常幾句後,

她開始關心起我的健康,是否一切安好,然後,她又繼續說道,之前一個我們都認識的朋友,

得了癌症,被診斷出來時已是末期,現在每天住院做化療,令人心酸。我聽完後,雖然心裏頭有點覺得小sad,

但畢竟跟對方也僅是點頭之交,所以也就只哦了一聲回應。

接著她又繼續說,不過後來她又推薦她吃綠x利健康食品,所有癌細胞都抑制住,病情不再惡化,整個情況好轉。

我微笑著說,那可要繼續吃呀。

說著說著,她就從她的包包裏頭,拿出一疊資料,這資料當然就是剛剛說到的健康食品的廣告傳單呀、功用呀、

成份啦、用途說明啦…等。她遞給我,我隨手翻了翻便放回桌上,實在提不起勁來讀這些東西。

她問我,你覺得這東西好不好??

我說,憑我們的交情妳推薦大便給我,我也說好。

她說,這東西真的不錯,是日本研發出來的,最近才引進台灣。

她身邊的一些大學教授朋友,看到她在吃,都很訝異,因為這東西在日本賣很貴,

但是很有名,效果很好。什麼疑難雜症,只要吃這個,就可以根治。

有一個某某大醫院的護理長,還願意親自為它背書,只因它真的很好。

有多好??!!一位老婆婆,雙眼失明多年,吃了這個之後,可以看得見光了,視力已恢復到深度近視程度。

還有一位老公公,原本行動不便,持續用藥一段時日後,現在已經可以自行行走,不用人攙扶了。

要是以前的我聽到人說這種話,一定會戲虐地幫對方再舉幾個例子,像天生失聰的人,吃了這個,連螞蟻爬行的聲音都聽得到;

已經準備要蓋棺的人,家人因為他生前買的還沒吃完,硬是趁著看最後一眼的機會,偷偷塞了兩粒進他嘴裏。

突然間,他就活過來了,還差一點把賓客給嚇死。

想歸想,我還是沒這麼做。

然後,她怕我不相信似地強調說,你如果不相信,我這邊還有他們的電話,你可以親自打電話去確認。

我笑笑著說,不用了。其實打過去也是套好的人員在回答,所以打不打都一樣。

我看看手錶,時間也差不多了,乾脆打開天窗說亮話,我說,我可以捧妳的場,也可以當你的下線,

但僅這麼一次,因為我不會轉行去做這一途,也不會再花錢買這些東西,所以東西多少錢??

她說,入會費加商品,一共五張藍色小朋友。

我付了,也幫她填好入會申請書,並故意把付款方式改成現金,不留下任何信用卡資訊。

就在我準備好要離開時,她的老公趕過來了,然後上演了兩個男人為了一個女人爭風吃醋扭打在一起的場面??

沒~~。

他只是重覆了一次剛剛她舉的例子,並對我解說了公司獎金制度,紅利計算方式,下線倍增模式,

因為解說的斷斷續續的,中間又常常在翻資料找數據,所以我猜想他們應該剛開始做沒多久…。

我依然微笑著聽他說完才離開。

幾個星期後,她又打來了,說有一本書要送我,要我有空去找她拿,又問我東西吃完了沒。

我說,我連開都沒開。

她說,我這樣怎麼繼續訂??

我說,那我就沒辦法了…。

 

其實像我上述的故事,相信很多人也有同樣的經歷,並且做得比我更漂亮。

但也有聽過有一些人是被朋友騙說要去上課、聽課、認識新朋友、看什麼新產品、還有的甚至什麼都不說,

只跟你說秘密,要你跟他去就對了…。結果一到了現場才發現是直銷的說明會(OPP),縱然發現也為時已晚,

又因為自己本身的自尊心高、自我意識強,不肯做出奪門而出、落荒而逃的丟臉舉動,所以硬著頭皮留了下來。

即使真的鼓起勇氣要轉身就走,也會被一旁的年輕的正妹/帥哥學員給拉住,深情款款的對著你說,不要走、不要走…

(殺很大~~)-_-

所以,你到了一個說明會現場,你被騙來了,你很氣你的朋友。這就是為什麼做直銷會沒朋友了,因為他們都喜歡騙你去說明會。

『那為什麼他們要用騙的,不明講??』因為明講,你一定更不會去;直銷背著老鼠會的臭名,大家聽到直銷都唯恐不及了,

更何況去參加。所以,用騙的你至少還有可能去,而且要是運氣好,你去了也加入了,

那麼你不會氣他,搞不好還會成為他的戰友呢~~。

『那可是我是被騙去的,我不是自願的,我還是不可能加入或購買產品。』會這麼想的話,很可能你沒去過現場。

OPP的威力是很強大的,就像一場佈道大會,而你就是要來接受它的洗禮。流程通常是,先由一位高階主管開頭,

解說公司的由來、經歷,然後重頭戲是宣導公司的產品,這時一定要安排幾位親身體驗者,上台去說說他們的親身經歷。

說幾個例子作為參考。台上一個春風滿面、身材微胖的中年婦女,正在侃侃而談,還不時的向聽眾們露出自信的笑容,

她說她原本是一個重度憂鬱症加躁鬱症患者,每天愁眉苦臉、悶悶不樂,甚至有自殺的傾向。更慘的是,她還有厭食症,

雖然從她現在的身材找不到任何的蛛絲馬跡,可是她說她以前是紙片人,而且是奈米級的。

她現在可以這麼地有自信、活力站在這邊分享她的經驗,都是因為吃了xx(xx=任何直銷商品)。自從開始吃xx之後,

脾氣變穩定了、心情變好了、思想變開朗了、胃口也開了,就連原本疑似停經的更年期煩躁症狀,

現在也變成像少女初經般的興奮喜悅。

總之,她一定要強調,公司的產品很不錯,但她不要是賺我們的錢,是基於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理念,

才把這樣的訊息表達出來,是佛心來的。

 

介紹完商品,接下來就是要告訴你分紅模式,然後你就會看到台上的老師開始畫樹狀圖,一層一層,一代一代,

就像張三豐畫太極一樣,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掛,你的下線人數也是如此的倍增,

1+2+4+8+16+32+64…。你只要找兩個人進來,那麼他們就是你的下線,他們再找人進來,

又都算到你這邊。老師講的那麼的自然、那麼的理所當然。然後指著其中一層說,只要到了這一層,你每月至少可領十萬。

碰!你的心頭一震,心想每月都不用做事就有十萬輕鬆入袋。你以為這樣子就結束了??錯,老師要把你的胃口養大。

只見老師的手指頭往下移了些許,來到了樹狀圖的最下層,說這個位置月入百萬。

第一次聽會覺得飄渺虛無,因為老師的餅畫的好大好大,大到你看不到邊際。

這時候再請個鑽石級的會員出來現身說法,更能加深你的印象。

果然,在眾人的鼓掌聲中,一個西裝鼻挺的身材高挑的中年男子緩緩走到台上,他彬彬有禮的向大家問好,

然後道歉說他來晚了,是因為剛剛新買的雙B跑車,不敢隨便停,怕被偷,所以多繞了幾圈,找停車位。

接著說起了他杜撰的成功故事。他說他一開始也是很排斥,甚至完全沒想過要參加。

直到有一天,他發現一位他很尊敬的職場上的師父,每天生活很愜意的逛街買東西,週末假日不是去打小白球,

就是去試車、看房子。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位師父努力經營佈局的下線有成,現在每月多了十幾二十萬的固定收人。

當下他立刻拜託這位師父帶他去參加,雖然一開始家人也都是很反對,但是後來看到他努力的成果,

他們也就不再多嘴,甚至加入一起做的都有。所以他很感謝〇〇公司。

聽完他的故事,原先講師畫的大餅也有了雛形,你知道餅裏頭還有餡料,這些餡料是用車子、房子、金子做的。

不過,不管怎麼樣,只求請領支票時,公司別給你打太極就好。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