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了這位先生的奮發向上的催淚故事後,已不少人心有戚戚焉了。

打蛇隨棍上,這時台上的講師更要加強你們的信念,放起了有點high的背景音樂,來帶領大家喊口號。

在音樂的催化下,在眾人的熱情吶喊聲中,人人彷彿化身成來自四面八方的英雄豪傑,正參加一場反清復明誓師大會。

在這樣的吵鬧氣氛喧染下,你也感受到了一股莫名的力量在告訴你隨便找兩個下線是易如反掌之事,

你覺得你全身充滿了幹勁,想要趕快衝出去殺它兩個韃子,哦不,是賣它兩個產品過過癮。

 

與其讓一個熱昏頭的新手出去找下線,不如先用東西綁住他比較實在。

 

台上的講師很有技巧性的開始了最後的討論活動。首先當然是要歡迎新朋友。新來的朋友們,在熱烈的掌聲中,一個一個站起來,做一番簡短的自我介紹。天知道他們是真的新朋友還是暗椿。

輪到你時,同樣地你也站起來簡約的描述你的生活背景及工作相關資訊。他們都知道你是真的新朋友。

這時你會看到前面的一直在往後傳文件,傳到你這邊你同樣拿了你的份,繼續往後傳。而每個拿到資料的人,就像進京赴考一般,個個振筆疾書。你拿起你的筆,也想加入他們的行列,無奈那些文件都是要你留個人身份資料、訂購單明細、付款方式、收貨地點…。看到這些,你遲疑了…。你覺得你還沒準備好,還沒打算入會。

你東張西望地看看前後左右鄰居,想要找個人作伴壯膽,可是大家都埋頭苦寫,沒有人理你。

這時唯一會理你的人就是台上的講師了,講師很好心的問你,怎麼了,有沒有需要幫忙的。此時大家都停下筆,把目光投向你這邊來,還有幾位同學唏唏窣窣的聊起來,彷彿就是在討論你怎麼了??!!

講師突如其來的問話,讓你面紅耳赤、心跳加摙、呼吸急促,你現在是全班注問的焦點,說話可要小心一點。面對老師的提問,你只有四個選擇:

(一)當俗辣,說沒事,開始寫。申請書上問什麼,你就答什麼;要繳多少錢,你就付多少錢。的確,你這樣子可以安然無恙的走出大門。

(二)同上,只是你寫假的資訊,留假的資料。但是通常都會在下課前就被戳破(因為你是新同學,所以你的資料要先審閱),因此你又得再一次面對同樣的問題。

(三)翻臉走人,這個需要莫大的勇氣。要是沒先喝個幾杯88坑道或者好酒不見,還真做不到呢。因為只要你一翻臉,就等於是在跟在場所有的同學宣戰,會變成“我”vs“你們”的情況。一旦演變成這種窘境,那還真是無力。你既不是舌戰群儒的諸葛亮,也不是能言善道的周瑜,雙拳難敵四掌,你一個人想說贏他們,難如登天。即使你再怎麼有理,說的再怎麼頭頭是道,台上講師只要登高一呼,拿起麥克風,請你出去,你也只能摸摸鼻子走人。你走出門後,老師還會幫你冠上“來亂的”臭名,並告誡學員們,千萬不可像你一樣,抱著半吊子的心情來試一試,不然是永遠不會成功的。

(四)最難也最不可能達成的,說服講師讓你不用寫。或許你(妳)會覺得奇怪,為什麼同樣不留基本資料,(四)就會比(三)難,其實很簡單,因為(三)是背惡名,(四)則是冠上美名。仔細想想就知道,這種情況似乎不可能發生。你不寫基本資料也就算了,還是講師同意你的做法,無非就是在告訴其他同學,你才是對的。這種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的行為,應該沒有任何一位講師做得出來。

 

 這四個選擇,是你最終要面臨的決擇。沒有誰對誰錯,也沒有什麼好或不好。端看你個人想怎麼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