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1 

最近家裏頭的電腦壞了,倒也不是真的有什麼東西燒壞,是硬碟好像有壞軌,變得非常的不穩。其實這個問題存在將近一、二年了,只是最近越來越嚴重…。常常跑程式,跑到一半就出現藍色的錯誤畫面,然後就自動關機了。剛開始時,還沒這麼嚴重,而且用起來也沒什麼不順的地方,所以我也就一直撐著不去修它。雖然開機時總會看到錯誤訊息,但我就是提不起勁來搞它。換句話說,就是一整個“”。直到最近,電腦已經嚴重到無法供我穩定的作業環境,我才去買零件來更換順便昇級。不過,東西目前還是躺在我書桌上的某個角落,已經一個多星期了,我還是沒去動它…。原來我是這麼的懶呀…。

想起以前年輕時候的堅持,電腦不管在任何時候,都是很穩定的。一有最新的驅動程式或韌體馬上去下載、一有熱門的軟體馬上去抓。什麼軟體好用、什麼驅動程式最新,都像如數家珍般,可以一一道來。哪幾塊顯卡可以改,哪幾顆CPU可以超,常常都在網路上爬文。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電腦態度已變成了能用就好…。找驅動程式,麻煩;下載軟體,秏時間;改顯卡,花錢比較快啦。的確,現在已經不再去調校那些細項功能了,與其花時間精神在加快那麼一丁點的電腦執行速度,不如整台換掉比較快。

看來當初的堅持,已經被時間的洪流沖刷到蕩然無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