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村,作者 Igor_99

(聖誕老人村,作者 Igor_99

4901

 

很快的,2011年已經接近尾聲了,馬上就要迎接聖誕節的到來。回顧今年,如果您尚未為自己買個小禮物,還沒入手最夯的3C產品、娛樂電玩、影音設備還是車子房子,那麼不妨去敗一台iPad 2。YES, IPAD 2.(推)不要以為我是在跟您開玩笑,我是跟您說真格的~~。雖然它上市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而且目前大夥兒趨之若鶩的是iPhone 4S,但我還是首推iPad 2。買3C產品這件事,就跟男人找理由喝酒是一樣的,永遠都有用不完的理由;朋友畢業了,喝!朋友找到工作了,喝!!朋友交女朋友了,喝!!!朋友要結婚了,喝!!!!朋友生小孩了,喝!!!!!朋友掛了,喝!!!!!!所以,理由要多少有多少,但最主要的是一份衝動跟狠勁。如果這兩項您都欠缺,趕快找人一起喝几杯(又在找理由喝酒了),包您超殺~~(大姆指劃過脖子)。

我不是一個蘋果迷,iPad 2是我接觸到的第一個蘋果產品。當初原是想要用它來看一些電子書、PDF檔和閱讀線上文件。因為個人閱讀習慣很不環保的關係,我總是習慣把要讀的、要看的、要寫的、要填的列印出來,拿在手上一頁一頁翻,偶爾旁邊空白處還會有我發呆的塗鴉重要的註解。時間久了下來,變成我的櫃子裏頭堆了很多列印的文件,有些文件甚至重覆列印了兩次。為了不再造成無謂的浪費,為了讓下一代有更美好的居住環境,也為了讓資料的搜尋及整理起來更為方便,我買了iPad 2。籍工作之名,我敗了一台iPad 2,因為是工作的關係,我敗的是特別地心安理得,正氣凜然,完全不皺一下眉頭。

4902

然而,好景不常,買了之後發現原來的習慣還是很難改掉,雖然有改善許多,但就是有一些光線亮度等的小問題,還是讓我很容易讀一讀就眼睛疲勞了。不過,要澄清一下,不是iPad 2不好用的關係,而是敝人怪癖多的因素。當然,像不支援多工、不支援USB、不支援讀卡機、沒有輸入鍵盤…等,這些缺點都是不爭的事實。但即使被廣大的用戶抨擊,蘋果仍不改他強勢的作風,不支援就是不支援、沒有就是沒有,其背後的真正用意恐怕是確保使用者在使用舒適度上,是跟他們當初想要提供的是一致的。我記得以前流連於網咖的時候,每一台電腦都會裝回溯程式,只要一重新開機,電腦就會自動回溯到最一開始剛重灌好程式的乾淨狀態。這個程式對網咖業者來說是重要的,因為電腦是供大眾使用,有些人會自行帶光碟來安裝、有些人有上網抓程式,這樣子來來去去,要是沒有回溯程式,很容易電腦就聚集了一堆沒有用、佔空間又拖速度的垃圾。甚至連病毒可能都是一整坨潛伏在裏頭。家用的電腦情況也不外乎是如此,剛開始灌好的時候跑起來很順,用了一段時日後,就開始開機有點慢,再來就是多工作業時開始遲緩,最後就變得很容易當機…。而蘋果為了確保使用者在使用舒適度上都是保持在快速穩定的狀態,不管是在專賣店的展示機或者自行購入的實機,不管是剛開箱的新機還是用了好一陣子的老機,都能達到蘋果所想要提供的穩定性,因此他們採用封閉式的系統。我個人是滿習慣這樣子的封閉系統,至少省去了整理、重灌、研究的時間,對於我這種懶鬼,實在是幫我省了許多寶貴時間。

iPad 2的定位。我在買之前就知道它不可能代替筆電,而它也不是完全的電子書閱讀器。它是一個比較介於NOTEBOOK與KINDLE兩者之間的產品。在把玩了數天後,我幫它又找到了一個新的身份“電子保姆”,而且還非常稱職。它除了沒有手腳,沒辦法洗衣打掃煮飯外,在管理方面它可是一把罩呢。不論是管時間還是金錢,管大人還是小孩,它都HOLD住。

4903

 

就拿我們家的兩個小朋友來說好了,自從有了這個新保姆之後,我們家的兩個小朋友,就變得非常聽話了。

4904

 

這是兩個小朋友最愛玩的三個小遊戲(沒有依喜好排序),“小鳥飛飛飛”、“水果切切切”跟“球球滾滾滾”。我不曉得他們怎麼想出這些名詞的(搔頭)。

4905

 

這些小遊戲大都是免費的,而且取得很容易,透過iTune就可以入手。不像電視遊戲器,還要出門去買盒裝遊戲,每一盒又都要叫五個小朋友去才拿得回來。更方便的是,要玩之前不用組裝,玩完之後也不用收;隨時隨地想玩拿出來就有。更棒的是iPad 2的多點觸控式介面,讓您不用買第二隻手把就可以即時二人一起玩。

裏頭我也有收錄一些有聲故事書,要唸睡前故事哄小朋友睡覺時,我就播放有聲書。他們喜歡聽有聲書那抑揚頓挫的音調勝過我死氣沉沉的語調(嘆)。

4906

 

還有一個很實用的功能,順便介紹一下,就是它本身內建的實機定位功能。只要iPad 2有開啟或曾經開啟,就可以透過網路搜尋您的iPad 2在哪兒。要是不常帶它出門的話,這功能其實可以省略掉。或者您真的太無聊的話,明明它就擺在你桌上,您還是執意要上網找它,那可以連上iCloud搜尋。

4907

4908

如果不小心遺落了,那這個功能絕對可以幫得上忙。

所以,自從有了iPad 2之後,要是有要外宿時,它就變成一個非常好用的管理小朋友工具。尤其像在車上等人時,小朋友比較坐不住,這時候,它就顯得格外好用。不過要注意的是,雖然是拿在手上玩,玩久了還是會近視的。車子行進間或空間移動中,也都不准玩。還有,如果是去戶外運動的話,它也不在攜帶清單裏頭。因此只要運用得宜,它其實是一個好用的管理工具。所以,沒有的人快去敗一台吧~~。

arrow
arrow

    Peter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