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2012的到來,末日的腳步也逐漸逼進。

5001

小巨蛋外的電視牆上,放映著末日倒數的時計,提醒人們快去做好逃生準備。

 

5002

我環顧四週,尋找那末日的救生艇:諾亞方舟。終於在排隊的人群中找到了它的入口。

 

 

 

 

 

 

 

 

 

 

 

 

 

 

 

 

秀出我的登船證,工作人員就放我上船。

5003

 

5004

上船後開始找位置。

 

 

 

 

 

 

 

 

 

 

 

 

 

 

 

 

很快的我找到了自己的坐位,是中央二樓位置,從高空俯瞰整艘船艦。

5005

 

每位乘客並配有一張精神食糧,“倔強”的歌詞一張。

5006

 

5007

同聖經上記載的一樣,所有上船的動物都是成雙成對的。我扮演的是一隻兔子,哈哈,不曉得我的母兔子在哪??

(Let’s rock like a crazy rabbit. )

 

 

 

 

 

 

 

 

 

 

 

 

 

 

 

當所有乘客入座,機組人員就定位後,兩邊的電視牆上播放起類似安全示範影片的MV。

5008

 

我在諾亞方舟中渡過了瘋狂的一夜,演唱會大約是20:15左右開始,不斷電,一直唱到00:00。原以為我會是裏頭最老的粉絲,沒想到還看到白髮蒼蒼的阿嬤在搖螢光棒、杵著拐杖的阿伯在排隊進場,我才發現原來五月天的魅力居然是如此無遠拂界。“原來我不是最老的”,想通了這點之後,心情就更加的輕鬆了。

不過,這或許也是五月天的歌的魔力之一。他們的歌有一種振奮人心、給人不屈不撓鬥志的神奇效果。這是我喜歡他們的最大原因。從我第一次聽到“憨人”這首歌開始~~,就開始喜歡上他們的音樂。一直到了今天,在忙碌工作之餘、在心情潰堤之時,我還是會把它當成“康貝特”一樣,聽了再上。

演唱會的第一首歌我已經記不太清楚是哪一首了,我只知道像倔強、突然好想妳、妳不是真正的快樂、爆肝、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最重要的小事、垃報車、時光機、生命有一種絕對、如果還有明天、彩虹、人生海海、終結孤單、瘋狂世界、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星空、三個傻瓜、歪腰、諾亞方舟、OAOA(現在就是永遠)、T 121 3121、憨人…等,一連串的新歌、舊歌、老歌、快歌、慢歌、HIGH歌輪番上陣,打的我無力招架,只好棄械投降。我卸下層層包圍的武裝、褪下巧言令色的面具、退去利字當頭的心防,赤裸裸地參與這場名為救贖的活動。他們用音樂邀請我,我用嘶吼回應他們;他們用舞蹈挑釁我,我用螢光棒反照他。那一晚沒喝酒,但好HIGH,沒有舉杯,但有高歌。感覺就好像又回到以前青春的時候…。

arrow
arrow

    Peter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