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1

  相信大家對於MSN即將走入歷史的事情早已耳有所聞,就算沒看到新聞播報,也會收到EMAIL通知。這應該又是一次的即時通訊軟體的交替。從早期的AOL、ICQ到MSN,都代表著一個世代,也是那個世代的另一種溝通媒介。人無百日好、花無百日紅,原來最熱門的ICQ,隨著WINDOWS內建的MSN,逐漸被取代了。回頭想想,我的嘸蝦米輸入法還是靠ICQ練出來的…。

  人手一機的今天,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管道更加的多元。除了MSN之外,還有SMS簡訊、臉書留言、臉書即時通、WHATS APP跟最近興起的LINE。

  原先我也是WHATS APP的用戶,但因為蘋果對於輸入法的管制很嚴,所以嘸蝦米一直無法成為其中輸入法之一,甚至也不行另外加購安裝。這對於用慣嘸蝦米的我是很傷腦筋的。

我試過買一隻專門的觸控筆來點,但還是常常選字點錯;

6102

 

也試過外接羅技的藍芽鍵盤輸入,但老是ㄣㄥ分不清…

6103

 

  直到用了LINE之後,才解決了。也不能說完全解決,只是間接的解決,因為主要IPHONE上還是無法裝嘸蝦米,而其他輸入法,不管是注音還是拼音,最麻煩的就是在選字…。嘸蝦米很少在選字,要打什麼字,折開、打入,就是你要的字。

  用LINE的最大好處,就是它可以手機與電腦之間雙向同步。只要上它官網,下載PC版的LINE,

6104

 

安裝好後,登入。登入有兩種方法可選,一個是自己打入帳號密碼,另一個就是用你的手機刷一下QR CODE,就會自動登入,像我個人就滿喜歡這樣的登入方式。

6105

 

登入後會發現,原來在手機上跟朋友聊天的內容,電腦上也都一一記載。同樣地,即使用電腦回覆,手機上也都看得到。

6107

 

  而且不僅是對話,連傳送圖片也都是自動同步到手機跟電腦。有時去客戶那邊,對於他用LINE跟我說過的、傳來的文件圖片有疑問的,就可以立刻拿手機出來發問。

  目前個人理解是,所有的對話跟圖片,跟是跟著帳戶跑。因此不管你有幾台電腦,拿幾支手機,只要你是用同一個帳號登入,你就可以看到那個帳戶的對話。不管是公司的電腦、IPAD、家用電腦、行動筆電,只要有裝LINE並登入,就可以即時並同步看到你的對話歷史。歷史會自動保存,期限約一個星期左右,沒有實際去測試跟瞭解過。

  拜LINE所賜,我現在可以用電腦的嘸蝦米輸入,發訊息到客戶的手機,跟他們做案件進度報告、補充說明、通知事項…等。也因為現在溝通媒介的多元化,有些人會特別執著於某種溝通管道。像我有一次去拜訪一位客戶,他很喜歡用LINE,那沒關係,剛好我有,也很方便。只是後來發覺,不管是談事情、約時間、拿資料,他統統都是用LINE。甚至約時間收資料,我人已經到他家樓下,打電話通知他我到了,他還是不接,堅持用LINE回我說,馬上下來。能夠堅持到這種地步,也不簡單呢。

  所以我現在都是用電腦打字,發送LINE訊息。如果人在辦公室,那就用電腦收發訊息,如果人在外頭,那就單純用手機收,有空時再回。因為LINE會自動同步的關係,讓我用起來很方便,一時間也就沒有再去找其他的方案。目前會持續用好幾年吧,至少,在MSN完全退出市場以前跟以後,我都還會繼續使用。

arrow
arrow

    Peter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