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1

  忙了好一陣子,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了。從一開始找地點、看房子、談租約,定了之後,又開始弄室內裝潢、辦公桌椅選購、電話網路申請、電腦文具採買,然後最後還要再自己幫兩間事務所架設VPN網路。總算可以步上軌道,開始運作了。

  其實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可以聽見一些不同的聲音在問我,你做這樣子的投資真的對嗎?現在這種時機,真的有需要擴充嗎?

  先回答第二個問題好了。老實說,我一旦下定決心,就很難再改了。雖然說,我是天秤座的,人家常說天秤座在考慮事情時,就像秤子一樣是最搖擺不定了。但是,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一旦天秤座下定決心,要讓秤子倒向左邊或右邊其中一邊時,是可以把另外一邊的秤盤、秤砣一股腦的甩到旁邊去。所以我就帶著這種決心,成立了分事務所。然而“現在這種時機”才是好時機,因為時機不好,相對的失業人口高,失業人口高,能僱用的人才數也跟著提高。再回到第一個問題。我不知道這樣子對不對,但我知道,機會給準備好的人,我要趁現在把自己準備好,免得機會來時,我也抓不住。所以我義無反顧、毅然決然、一騎當千的成立了新據點。

  我們事務所算是比較幸運,從金融危機、房貸風暴到環球股災,我們的客戶量一直持續穩定的向上攀昇。我想除了“好運”以外,找不到其他可以解釋的理由。當然,我的員工們,她們是我背後一群功不可沒的大功臣。她們個個都是可以以一擋百的專業人才,尤其在景氣不好時,更能彰顯出她們出色的能力。因為時機壞,老闆就會更精打細算,更希望公司可以少繳一點稅,也就會生出更多的問題。我們會依照客戶的營運狀況提供諮詢跟分析,並告訴他,如果這樣做會怎麼樣怎麼樣,如果那樣做會那麼樣那麼樣;但是,我們就是不會跟客戶說,哦不,你不可以那樣、你的公司應該這樣。我們不希望立場反過來,變成我們告訴客戶要做什麼。所以堅守本位,我們扮演我們顧問的角色,提供專業的輔導,努力地讓客戶懂,懂了之後再來告訴我們,他們的訴求。因為一旦“懂”了之後,對方就不可能再來跟你做“我就是要開發票不繳稅”這種無理的要求。

  一直有客人希望我們在台北市也有個據點,好就近取得我們的服務。是的,您的呼喊我們聽到了,如今也努力做到了。現在就讓我帶您參觀一下,

 

6302這是大門一進來的大廳。

 

6303放眼望去的走廊通道。

 

6304

這邊是接待室,可自行在這邊稍做休息,架上有書報雜誌。

 

6305

這間是小會議室,有什麼公司機密不想被其他人聽見時可以來這邊談。

 

6306

大會議室,顧名思義,就是要密謀大事的地方。

 

6307

中午休息,下午茶時間,可以看到同事們在這邊打屁。

 

6308

我的辦公室,還有很多書來不及上架,會陸陸續續搬進來。

 

  歡迎各位舊雨新知,有空來走走聊聊。

arrow
arrow

    Peter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