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
更新日期:2010/09/20 16:11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0.09.20 鄭翔峻/台北報導

 

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中都少不了任天堂(Nintendo)紅白機中的超級瑪莉兄弟(Super Mario Bros.),而最近這位舉世聞名的義大利水管工人已經滿25歲了,然而,任天堂卻在「超級瑪莉兄弟25周年紀念活動」廣告影片上公開了一個揭露了一個埋藏了1/4個世紀的秘密。

 

這個影片收錄了超級瑪莉兄弟遊戲從最古老的一代,不斷演化到現在的過程,隨著任天堂遊戲主機產品的不斷演化,超級瑪莉兄弟遊戲的畫質也越來越細膩,遊戲的挑戰性也越來越高。

 

然而,不論遊戲機如何演化,任天堂與玩家們都有一個藏在心中的共同默契,那就是「在玩遊戲前,向遊戲卡帶吹氣」的習慣,而任天堂卻在「超級瑪莉兄弟25周年紀念活動」的廣告影片上,首次公開了:「對著卡帶的金屬端子部分吹氣以清除灰塵的行為,正是這個動作成為了端子生鏽而造成故障的原因。」這樣的訊息。

 

這則訊息立刻引起日本網友們的一片譁然,網友們爭相留言:「太慢了吧」、「當時每個人都像傻瓜一樣呼呼吹氣,根本沒有一個人懷疑過」,甚至也有網友驕傲地表示:「當時,朋友當中唯一想到使用酒精跟棉花棒的我,簡直就是個神童啊」。

 

由此可見,除了超級瑪莉兄弟遊戲本身以外,影片中這個玩遊戲前,一定要對著卡帶吹氣的動作也是全世界玩家們共同擁有,跨越1/4世紀的回憶吧!只可惜,最後被發現是一個「錯誤動作」。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0/135/2df0g.html

 

================================================================================================================================================================================

 

看到這則新聞時,是一整個錯諤…

還記得當時玩電動,對卡匣吹氣可是必備動作。我甚至有一次去朋友家玩,在換卡匣時,因為忘了對卡匣吹氣,他還很不能諒解,一直問我『你怎麼沒先吹就放進去了…』

至於文中所提到的,吹氣會造成端子生鏽,我想這是很有可能的。我的經驗是,經常主機用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讀取問題,會看到電視的視訊殘破不堪、出現怪異文字、圖像破格…等。這時就會想說吹一吹、清一清,可是這麼做卻不能完全的根治問題。而且坊間的電動小店家,那邊的老闆、駐留的學生也都極力的倡導吹卡匣這個舉動。我則是因為懶,想說可以玩就好了,所以很少吹。真正開始吹都是到了後期,主機本身出現問題時才開始吹。可是不管怎麼吹,問題還是在。我最高的紀錄甚至有吹卡匣吹了十多分鐘都有,還有給它用嘴巴呵熱氣的也試過,吹到卡匣都是口水,也是衛生紙擦一擦繼續吹。然後,這麼做只是讓問題更嚴重而已,所以,吹沒多久主機通常就送修了。

到底『吹卡匣』這個說法是怎麼出來的,現在也不可考了。搞不好這整個就是任天堂當時的所用的行銷手法,“叫人散播『吹卡匣』的謠言,加速主機損壞速度,如此一來,便可賺進大把大把的維修費或新機費了”。現在已經事過境遷且年代久遠,公司也不再以紅白機為主打商品(當時紅白機剛進來台灣時可是跟現在的PS3同價位),這個『吹卡匣』的錯誤行為,應該要被制止,免得紅白機消失於這個世界上。一旦紅白機完完全全的從這個世界上絕跡後,吃虧還是任天堂。雖然說,這個東西已不可能再創造出龐大的經濟價值,但它對於六、七年級生來說,可是充滿無限回憶的超高紀念價值的產物。有很多人是因為紅白機才知道任天堂這個公司,而他們喜愛紅白機的程度也會相對地投射在任天堂公司本身。這對公司來說是一大福音,因為這些紅白機的愛好者會覺得說,『能夠創造出這麼讓我愛不釋手的紅白機的公司一定是一間好公司』,即使到了哪一天任天堂做出了一個不熱銷的商品,愛好者們也會替他們找理由『怎麼可能做出的東西都熱銷』,所以讓這一群愛好者一直存在著是很重要的。而且,還要適時的提醒他們,他們當初愛好任天的原因是什麼,要他們不要忘了初衷。在未來更要愛屋及烏地全力支持每一個任天堂商品,舉凡N64或現在正夯的WII。這個當然這只是我的陰謀論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