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過去讀書時期的最愛。現在雖然沒在讀書了,也沒暑假可放了,但小朋友開始放暑假時,還是要跟著休息一下,以示尊重。由此可知,暑假 = 最愛 = 休息,套上這個公式,就是說,以後不管是遇到現在的暑假還是過去的最愛,就是要找她休息一下,以示尊重啊~~。

七月一日,暑假開始。我們家安排在中下旬時做一趙兩天一夜的踏青之旅。

 

是的,各位看倌,您沒看錯,星期六早上行程的第一站就是來這邊-米朗琪朝聖。

DSC01188

 

有人說二店的裝潢沒有一店來的好,因為我們主要是吃東西不是吃裝潢,所以一店二店也就沒差了。我們沒等到沒排隊,就直接被安排去二店了(不過抽號碼牌還是統一在一店)。

DSC01197

 

推開門,映入眼簾的一樓。雖然還可以看到有幾張空桌子,但馬上就被攻佔了。

DSC01200

DSC01201

 

我們被安排在地下室的位置,中間放著一排的水滴咖啡器,在慢慢的滴著咖啡,據官網說每天只能滴70杯。

DSC01194

 

這個角落放著各式器具及原料,裏頭的東西,我大多叫不出名字,只能分辨的出來是咖啡杯、咖啡機、咖啡豆、奶精…等。

DSC01192

 

地下室也有獨立的廚房。

DSC01193

 

上餐的速度還算快,沒多久我們的餐點,招牌的草霉奶油鬆餅就上桌囉。其實鬆餅本身就已經很好吃了,綿綿密密的,卻又不會太乾太澀。不像一般的鬆餅,吃到嘴裏變成麵粉團,這個吃進去是鬆餅饌,一整個地入口即化。再加上整顆的草莓及奶油冰琪淋,整個味道的層次更多元,味蕾的享受程度又再向上提升,吃下去後滿嘴草莓香~~。

DSC01189

 

我還有點了一杯熱的米朗琪咖啡。抱歉,我只顧著吃跟顧小孩,根本忘了拍照,所以先用官網的代替一下。咖啡也是招牌之一。這幾年喝咖啡的習慣已經從全糖全奶退至半糖半奶,到現在是不糖不奶,純黑咖啡。喝咖啡喝到這個地步,也算是返璞歸真、人神合一的境界了吧…(笑)。回到咖啡本身,我不敢說我喝咖啡很挑,畢竟像我這種窮苦人家,哪有什麼資格挑,都嘛是別人挑剩沒得挑了,只好選我…。所以,我還滿喜歡他們家的咖啡。再回到咖啡本身,咖啡本身不會過酸,不像某些咖啡酸到我會以為是在喝醋。也不會太苦,雖然說要吃得苦中苦,但最後還是要苦盡甘來、苦到回甘,才會讓人覺得“方為人上人”。只是一味吃苦的話,只是自己在苦中作樂,又不是在演苦旦,沒必要這樣苦到深處無怨尤吧…。OK,總之,他們家的咖啡會苦,苦的很溫和、苦的很純,卻又不會難以下嚥。再搭上法式的瓷器杯皿、裝潢擺設,我甚至還有一種法式賽納河畔左岸古典優雅浪漫唯美之苦的錯覺呢~~。

image

 

吃完了早餐,準備離去,發現門口的人龍只有增加沒有減少。

DSC01198

 

經過一店,看一下叫號,目前叫到18號。順便照一下一店大門。

DSC01199

 

 

 

從店裏離開之後,我們就直接朝飛牛牧場前進,中途沒有休息,車程約一小時又三十分鐘的時間。因為是週末假日的關係,路上還小塞了一下車。

抵達目的地之後,最高興的莫過於兩個小朋友了,所有能玩的、能餵的、能體驗的,他們當然都有興趣囉。於是,我們放下行李後,順著路走第一個能餵的就是魚。附帶一提的就是,那邊賣魚飼料的自動販賣機只有一台,而且不論是壞了還是賣完了,都要等廠商自行來維修補貨。所以,如果有很愛餵魚的小朋友,可以事先準備一罐魚飼料,不然就只好像我們家用麵包。(如果連麵包都沒有,可以試試吐口水,魚一樣會吃,只是真的很髒…)

DSC01253

 

“趕羚羊、草枝擺”,多麼美麗又愜意的一個畫面。在這邊不用急急忙忙地趕羚羊,可以放慢腳步,悠閒地餵小羊。那個草枝,我記得是一把二十,一旁的商店都有在賣。要注意的是,有些枝葉已經太老了,老到泛黃變臭。這種枝葉,小羊通常不太愛吃。如果像圖片中的小朋友一樣,去到那邊跟同學比賽誰先餵完,有一個口訣要牢記,“賽羚羊、老枝擺”,意思是說,比賽餵羊時,老枝葉擺一旁,取用鮮嫩的先。來,讓我們再複習一次,“賽羚羊、老枝擺”。

sheep

 

旁邊一處店家還提供小羊與小鴨出借餵食服務。因為羊可以牽著到處走,小朋友又愛牽,所以我就去店家“順手牽羊”跟一罐ㄋㄟ ㄋㄟ回來。老闆還耳提面命的交待我,ㄋㄟ ㄋㄟ餵完就好了,不要拿奶瓶去裝水。

DSC01229

 

出借的地方隔壁是讓民眾體驗擠牛乳的教學活動,採定時開放制,一天四場,要體驗的人需至現場排隊。開放時間約一至一個半小時。如果很多人在排隊,他們就不會讓人擠太久,摸一下就喊下一個了。

DSC01286

 

這張圖是擠牛奶正確的手勢,先用虎口對準乳頭,再依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的順序,一根一根壓下來。牛乳就會跟著射出來。附上這張圖是希望大家不要犯像我們家那兩個小朋友的錯,他們擠牛奶的手勢是像在捏人一樣,用姆指與食指的指甲尖把乳頭肉夾起來,然後還轉!!COW,看到我的ㄋㄟ ㄋㄟ都痛了起來,就怕那隻牛會痛到飛起來…(這或許就是飛牛牧場名稱的由來??)。

milk

 

餵完小羊、擠完牛奶,順著路繼續往上走,會來到騎馬體驗區。不能衝、不能跑,由工作人員牽著馬走三圈,三圈壹佰。(比打麻將還難賺??)

DSC01266

騎馬的時候,當然要唸一下。“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丈高,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

DSC01275

 

騎完馬,繼續走,就會來到小兔子區,這邊可以餵兔子吃草。裏頭的桌上,有放著一包包現成的包好的青菜,一塊告示板上寫著一包十元。而且,那還是良心商店,需要的人,自行拿取。然後,重點來了,如果您是個有良心的人,就要自行把十元投進一旁的撲滿中。這還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省下了不少人事薪資的支出,就算真的不幸遇到澳客,那也只是少數,頂多少賺一兩包。要是真的那麼不幸中的不幸,損失了一整桌的飼料,那個成本也不到一佰塊,再包就有了。所以,不論怎麼算,店家還是賺。我從桌上拿了一包分給兩個小朋友,一包十元,原本想投一佰元進去良心撲滿,讓他們知道他們的爸爸是很有良心、有很多良心的人,不過最後還是算了。我認為他們只會把我當凱子爹…。

rabbit

 

路上還看到一隻馬在排糞。

DSC01225

果然,看到馬糞,下午就吃MUFFIN了。(DIY活動的成果之一)

MUFFIN

 

當天晚上是住在像這樣的同一型房間。

room

 

第二天的行程跟第一天其實沒差多少,除了早餐是在他們的餐廳先把自己餵飽外,剩下的,就是把第一天餵過的動物再餵一遍…。他們這邊的餐點,以遊樂園區的程度來看已經算是很不錯了,至少不會價格嚇死人的高,東西餓死人的少。

吃完飯,餵完動物,剩下空檔的時間,就是陪他們玩丟球囉。

DSC01260

DSC01261

arrow
arrow

    Peter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