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的最後一天,又到了年終檢討自己今年一年以來的所作所為時候了。

   

【事務所方面】

  今年一樣受到疫情影響,但是已經不像去年五月那麼嚴重了。而受惠於疫情的產業,也有不少,如口罩製造、隔板生產、清潔服務業或清毒器材零售業等,營業額都有顯著成長。

  很感恩地,我們的客戶數也有跟著成長,大約一成左右。這是我們同仁努力的成果,除了顧好原有的服務品質外,也提供疫情相關的租稅新知,適時地與我們客戶分享,才能持續成長。

  我自己則是在今年成功地整合了電子發票,打造出一個專屬我們處理電子發票的標準作業流程。目前市售的軟體或官方的軟體,所提供的電子檔,就算匯入事務所會計系統,只能看到日期、銷售額、稅金等數字,其它品名、備註這些文字,則看不到。後來軟體開發商有補強,利用掃描機來傳輸,可是這樣不僅要添購掃描機,而且還要一張一張掃,更糟糕的是,每一張發票格式大小長短都不一致,讓作業人員相當困擾。我自己則是採用完全不同的處理方式,除了重要的資訊,日期、統編、金額有出來外,還有完全整齊劃一,大小一致的影像檔、紙本檔可供比對參考。不僅不用花錢購買掃描機,也不用一張一張慢慢掃,完全跳過這些麻煩瑣事。除了幫事務所同事省下了大約80%的作業時間,客戶亦是如些。客戶的電子發票,可以完全不用提供,像一些平常進貨、進料、加油的電子發票,都可以不用提供,連水費、電費、電話費的,也都可以自行留著做帳,免去了收集、整理的時間。這算是今年在營運管理上的一個滿大的突破。

   

【加油站方面】

  跟我比較熟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有在加油站打工兼職。加油站的業務,主要分成三大類,一、汽柴油銷售,二、洗車,三、便利商店。今年我們的主油銷售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居然沒有下降,反而還成長了一些些。畢竟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車子一台比一台省油,省到甚至可以不用油,只用電。在整個環境那麼嚴峻的情況下,還可以逆勢成長,是完全不敢想的。

  洗車的數量今年則是持平,但是我們有新增了服務項目,玻璃除油膜的服務,這個幫公司帶來一筆不無小補的收入。

  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我們的便利商店。有去過加油站的人,應該都知道,加油站都會附設大約六坪的複合式商店,賣的商品不外乎就是泵島上可以看到的油精、副油品、衛生紙、礦泉水等。因為商品沒什麼特色、不夠多樣化,再加上台灣便利商店的密集度太高,所以許多業者都會選擇放棄這一塊。在經過這幾年不斷地反覆嘗試,終於在今年,成功把我們的便利商店定位完成,而成果也直接反映在營業額上,大幅成長30%,長年的辛苦,總算有了收獲。

  今年還有比較值得一提的,應該就是2份合約,一份談了二年,另一份談了四年,終於都在今年塵埃落定,至於合約內容,就請大家明年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